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

博斯資訊安全股份有限公司
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

一、目的
為防治工作場所性騷擾行為,維護性別工作平等及人格尊嚴,特依「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及懲戒辦法訂定準則」制定本辦法。

二、定義
1.性騷擾
1.1以明示或暗示之方式,對他人施以性要求、具有性意味之言行舉止,作為勞動契約成立、存續、變更 或分發、升遷、降職、報酬、考績、獎懲等之交換條件者。
1.2.其他對他人施以性要求、具有性意味而足以引起他人不悅或反感之言行舉止,致侵犯或干擾他人自由、人格尊嚴或影響其工作表現者。
2.工作場所
係指由公司所提示,使員工履行契約提供勞務或使求職者前來應徵之場所。

三、性騷擾防治措施
1.本公司有管理監督權者,不得利用工作上之權力、機會或方法,對員工或求職者性騷擾,亦不得縱容他人對員工或求職者性騷擾。
2.員工不得於就業場所對同仁性騷擾,亦不得於同仁執行職務時對其性騷擾。
3.工作場所有前二項之情形時,本公司之管理監督權者應予勸阻或為其他適當之處置;未予勸阻或為其他適當之處置者,以縱容論。
4.為保護員工免於性騷擾,本公司致力改善工作場所設施,並定期舉辦或鼓勵員工參加性騷擾防治之教育講習。

四、申訴及調查
1.員工或求職者於就業場所遇有性騷擾時,可向管理部申訴。
2.為維護申訴人之權益,受理申訴者應採保密方式處理之,並不得洩漏申訴人之姓名或其他足資識別申訴人身分之相關資料。
3.受理申訴者因處理之必要,得請申訴人述明受性騷擾之事實,並依申訴人之陳述進行調查,要求相關部門或人員提供資料。
4.申訴人述明事實後,被申訴者否認該事實時,應就該事實之不存在負舉證責任。
5.受理申訴者應於受理申訴之日起30日內作成決定,必要時得延長30日,並以延長一次為限。
6.受理申訴案件後之處理過程將製成書面紀錄,並密封存檔2年。
7.本公司不因員工提出性騷擾申訴,而予以解僱、調職及其他不利之處置。

五、罰則
如確有性騷擾之事實,本公司將依情節輕重對被申訴者作成申誡、記過、大過、調職等處分,或依勞動基準法第十二條第一項各款予以免職;如該事實涉及刑責,本公司得同時移送司法機關偵辦。

「性騷擾申訴專線」
電話:(02)2358-1900
傳真:無
電子信箱:blueshsiu@baas-holdings.com